涉侵害新疆人權 美國零售商停售中國製監視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海康威視大華科技,這兩家中國的視頻監控企業,因涉及對新疆進行人權迫害,在2019年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近日,美國有零售業巨頭,將兩個中國品牌的監視器下架,因為它們和「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有關聯。

這兩家涉及迫害人權的監視器企業,分別為Lorex和Ezviz(螢石品牌)。根據科技資訊網站TechCrunch的報導,美國零售業巨頭家得寶公司(Home Depot)和百思買公司(Best Buy),已經下架了這兩家中國品牌的監視器,而羅威公司(Lowe’s)則停止售賣Lorex的產品。

Lorex是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的子公司,Ezviz是海康威視(Hikvision)旗下品牌。目前不知這些商家選擇此時下架的時間點,是否有別的考量因素。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