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李雲迪被捕不尋常 被曝出與江薄隱祕關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在中共當局整肅演藝圈下,知名鋼琴家李雲迪涉嫖娼被抓。有輿論指出,李雲迪曾獲中共黨魁江澤民青睞,並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密切關聯。此次被捕,浮現中共高層政治內鬥的因素。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李雲迪涉嫖娼被抓後,受到中共黨媒的集體批判,在官媒的引導下,此事迅速登上微博和百度熱搜榜。不過有知情人士爆料,這不是第一次李雲迪嫖娼被抓,因此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典型的轉移大眾視線的手法,藉此想要掩蓋最近許多令官方頭痛的消息。

不過,一位要求匿名的資深中國問題專家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其中充滿政治鬥爭意味。他指出,李雲迪曾是重慶市政協常委,重慶是薄熙來的老巢。聯繫到最近習近平當局在整肅孫力軍的公安部流毒,李雲迪出事,有可能與他和薄熙來的關係有關。

在薄熙來主政重慶的期間,李雲迪2008年擔任重慶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2009年擔任重慶城市形象代言人;2011年擔任重慶環保形象大使。而紅歌風起雲湧之際,2011年,李雲迪在重慶舉辦了「紅鋼琴世界巡迴演唱會」,呼應薄熙來的「唱紅」運動演奏紅歌。

另外,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坊間還議論,李雲迪此前深受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青睞,多次為中共高層演出。他的被抓,有被「定點清除」的意味。

《燕銘時評》李燕銘分析,中國娛樂圈與中共權貴資本、黑幫勢力緊密交織,背後大佬是曾慶紅、曾慶淮兄弟為首的江澤民集團權貴家族。中共二十大前高層內鬥白熱化,娛樂圈大案被連環引爆,目前仍在發酵,政治信號非同尋常;習近平陣營的清洗行動,正在指向娛樂圈背後的江曾派系。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瑞麗、姜迪亞、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