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與劉鶴通話 為美中恢復貿易對話鋪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週二(26日),美國財長耶倫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視頻通話,這是耶倫上任後,第二次與劉鶴通話。也是今年10月以來,美中高層經貿官員的第二次溝通。

中共商務部10月26日發聲明表示,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多雙邊領域合作進行了坦誠而建設性的交流。

此次北京再次表達,希望美國取消加徵的關稅和制裁。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說,耶倫「直截了當的」提出了令人關切的問題,但並沒有列出具體內容。

雙方聲明中都未提及達成的共識或會談成果。

彭博社報導,這是二人今年的第二次通話。在6月的首次對話中,耶倫與劉鶴討論了如何讓經濟保持強勁復甦,以及在美國利益相關領域合作的重要性。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和劉鶴進行了通話,雙方評估了美中經貿協議的落實情況;戴琪並表示繼續尋求和中國競爭的新方式。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