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再收緊防疫 看齊大陸 日本第六次贈台灣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10月2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4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至少495萬人死亡。香港特首稱,為了與中共步調一致,收緊防疫限制。美國正式宣布,11月8日起,外國入境旅客須完全接種疫苗

1、美國:11月8日外國入境客須打完疫苗

美國25日正式宣布了開放國際旅行的新規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11月8日起,外國國際旅客入境美國,將被要求完全接種疫苗,並且要在登機飛往美國前,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不過,也有極少的例外情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這項政策的例外情況極為有限,包括18 歲以下的兒童,以及來自無法獲得疫苗國家的特定個人。」

官員表示,美國將接受世衛批准的任何疫苗,即使這些疫苗在美國未獲得批准,包括中國的國藥與科興疫苗。但台灣高端疫苗卻沒有在清單中。

此外,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及定居者,仍須提交搭機前3天內的檢測陰性報告。未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則必須提交航班起飛前1天內的檢測陰性報告。

2、台灣本土零確診 日本再贈30萬劑疫苗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10月26日宣布,明天(27日)將再次贈送台灣30萬劑AZ疫苗。這是日本贈送台灣的第六批疫苗,累計達到 420.9萬劑,是援助台灣疫苗最多的國家。中華民國總統府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台灣26日沒有新增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個案,不過有增加4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例為突破性感染,此人已完整接種了兩劑中國科興疫苗。

3、香港本土18天零確診 卻配合中共收緊防疫

香港10月26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本地連續18天「零確診」。

特首林鄭月娥重申,防疫首要目標是與大陸內地通關,爭取港人不受14加7天的隔離限制,就能進入內地。

為此,當局將取消大部分從海外或內地入境香港的免檢疫安排,只剩下一些非常緊急和必要人員,可繼續免隔離往來兩地。

香港仍禁止國際旅行,來自美國等被視為高風險國家的旅客,必須接受 21 天隔離。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