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質文化遺產 西班牙「疊人塔」奇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疊人塔」是西班牙最具「傳統特色」的民俗活動。10月24日,在西班牙首都巴塞羅那,舉辦了自疫情爆發後,首次盛大的「疊人塔」慶典。

參加「疊人塔」的人們穿着紅衣白褲,系着黑色的腰帶,聚集在巴塞羅那的瓦爾斯廣場。 這是自中國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之後,西班牙首次舉辦「疊人塔」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疊人塔」可以追溯到18世紀末,是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有特色的傳統民俗活動,現在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疊人塔」被認為是「力量、沉著、勇敢」的體現。怎麼說呢?

粗獷強壯的底層疊塔隊員代表着力量;而每一位參與者都必須沉著冷靜,以便平衡好自己,支撐上層人員;而作為塔尖封頂的小孩子則是勇氣的最佳代言人。

通常人塔都在7層左右,最高的可以達到9層。看上去人們只是一層層的疊上去,其實要完成一個好的人塔,需要日積月累的訓練和細緻的安排。

伴隨着歡樂的音樂,以及人們的歡呼聲,人塔成功搭建完成。無論是一旁的觀眾還是參與者都興奮不已。真這是一個展現團結和凝聚力的好活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