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長:中共若犯台 與美國同進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再來聚焦,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杜登在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專訪時表示,中共有明顯的意圖以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堅持與美國同進退。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2021.10.24):「中國共產黨的發言人非常清楚他們對台灣的意圖,同樣地,美國也一直清楚中共對台灣的意圖。」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接受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專訪,被問到是否可能與中共爆發戰爭,杜登表示沒有人希望看到衝突,不過中共侵略台灣的野心,受到澳洲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過去6年來的關注,開戰與否取決於中方。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2021.10.24):「沒有人希望看到衝突,但是,這個問題確實取決於中共,正如我們在香港看到的那樣,他們是否決定對台灣做些什麼。如果是這樣的話,美國的反應是什麼?我們顯然與美國有聯盟關係,已經70年了。因此,我們需要現實地看待這個問題。」

杜登表示,澳洲是一個人口2,500萬的小國家,與美國、英國等志同道合國家結盟,是戰略上必要的做法。

澳洲皇家海軍,22日公布了澳洲巡防艦巴拉瑞特號(HMAS Ballarat)與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打擊群,在海上合作演習的畫面。澳洲海軍司令努南(Michael Noonan),25日在推特上表示,美、英、日、澳四國2021年的海上合作演習(MPX2021)將加強澳洲海軍的實力,確保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