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江蘇省委610主任陳逸中 退休三年後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中共紀監委週日通報:江蘇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陳逸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江蘇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陳逸中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陳逸中,男,1955年6月出生,江蘇常州人。曾多年擔任610辦公室主任一職。「610辦公室」是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專門成立的,該組織肆意踐踏法律,聽命於江澤民所下的密令,對法輪功學員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

中共紀監委的通報上,明確羅列了陳逸中曾擔任610辦公室主任的任職經歷。

1998年10月起,任鎮江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副市級);
2000年12月起,任鎮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2003年6月起,任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
2013年3月起,任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副書記兼省委610辦公室主任;
2013年7月起,任江蘇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黨委副書記兼省委610辦公室主任;
2013年11月起,任江蘇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黨委副書記兼省維穩辦主任(正廳級);
2015年3月起,任江蘇省委巡視組組長,2018年8月退休。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陳逸中在職期間,曾積極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此前已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