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懸賞500萬美元 哥倫比亞頭號毒梟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4日訊】美國懸賞500萬美元,要捉拿的哥倫比亞頭號通緝毒販,別名「奧托尼爾」(Otoniel)的烏蘇加(Dairo Antonio Usuga)23日落網。

哥倫比亞武裝部隊23日在靠近西北部巴拿馬邊境的安蒂奧基亞地區(Antioquia)的內科利(Necoclí),執行逮捕行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從媒體發布的影片中,一名男子雙手被綁在背後,微笑著從軍用直升機上下來,左右各有手持步槍的士兵戒備。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án Duque)證實了烏蘇加被捕,並將其描述為對「本世紀我國販毒受到最沉重打擊」的行動。

現年50歲的「奧托尼爾」為左翼游擊隊員出身,後來成為販毒集團「海灣幫」(Clan del Golfo)幫主,旗下有大約1200名武裝幫眾,大部分都是前極右派非法軍事組織的成員,活躍於哥國32省中的10省。

哥國當局2016年展開「Operation Agamemnon」行動緝捕「奧托尼爾」,逮捕並擊斃數十名「海灣幫」幫眾,查緝他的金錢來源,以致「奧托尼爾」近年常處於逃亡狀態。

當局表示,海灣幫不只販毒,還涉及非法採礦。

2017年「奧托尼爾」在影片中宣布想自首接受制裁,但後來並未兌現承諾。

今年3月,哥倫比亞警方與美國緝毒局(U.S. Drug Enforcement Agency)逮捕「奧托尼爾」的妹妹妮妮.烏蘇加(Nini Johana Usuga),將她引渡赴美,控以販毒與洗錢罪名。

哥倫比亞懸賞30億披索(約80萬美元)以獲取有關 「奧托尼爾」下落的線報,美國政府則提出500萬美元賞金捉拿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