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富士山對話:日相強調日美同盟重要

第8屆年度「富士山對話」週六(10月23日)在日本東京開幕,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敦促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富士山對話」聚焦日本的商業和政策制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過視頻對會議致詞說:「將以日美同盟作為主軸,堅定地展開外交工作。」

2.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抵達韓國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星容週六抵達韓國。日前,朝鮮方面從潛艇發射彈道導彈,招致美國批評,並呼籲朝鮮重回去核談判、以換取美國的減輕制裁。出發前幾天,金星容在華盛頓和韓國、日本的有關官員舉行了會談,並要求朝鮮避免進一步的軍事挑釁行為。

3.阿桑奇引渡案上訴聽證前支持者集會呼籲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支持者週六在倫敦市中心集會,要求英國政府不要向美國引渡阿桑奇。阿桑奇對引渡案的上訴聽證將在下週舉行。自從2009年以來阿桑奇一直被關押在倫敦東南部、高度設防的貝爾馬什監獄。

4.沙特阿美CEO:不應將碳氫能源行業妖魔化

石油巨頭沙特阿美公司首席執行官阿明•納賽爾週六(10月23日)表示,不應將碳氫能源行業妖魔化。現在需要更多投資以確保足夠的閒置產能,否則可能會出現「經濟危機」。

納賽爾在「沙特綠色倡議」會議上說,沙特的原油備用產能正在「快速下降」。而隨著COVID-19後經濟的開放,原油需求將增加。他說沙特阿美正在儘力、而世界其它的地方也需要儘力。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