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首次穿越津輕海峽 引高度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俄羅斯國防部週六(10月23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和中國,本週在西太平洋舉行了首次聯合巡航。這項行動在目前緊張的亞太局勢下,引發日本的密切關注。

根據俄羅斯的聲明,海軍行動的目標除了展示俄、中的旗幟,支持「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並展示「保衛兩國海洋經濟活動的場所」。

10艘俄羅斯與中國的軍艦,稍早在日本海舉行海軍聯合演習,並穿過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的津輕海峽

對於中國和俄羅斯軍艦在日本周邊的舉動,週二,日本副官房長官磯崎仁彥表示,日本正在密切關注。

雖然日本把狹窄的津輕海峽開放為國際航道,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與俄羅斯軍艦的穿越,仍然挑釁味道十足。

日本長期以來和中俄兩國都有領土上的糾紛。中日在東海上針對釣魚島群島(日本稱尖閣諸島)有主權爭議,日俄在北海道附近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上也有主權爭議。

在亞太緊張的局勢下,中國和俄羅斯軍艦第一次聯合通過日本津輕海峽,引起日本及區域間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