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理由不當 釋放非法移民令遭廢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週三(20日),美國第9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廢除了河濱縣聯邦法官一項關於釋放非法移民的命令。法官稱,以疫情傳播率高為由釋放非法移民,不能讓人信服。一起來看。

受疫情影響,南加河濱縣聯邦法官伯納爾(Jesus Bernal),曾在2020年4月,頒布一項命令,釋放在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拘留中心的非法移民,以此降低中共病毒的傳播。

然而,這項命令已經在本週三(10月20日),遭到第9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廢除。

根據報導,上訴庭小組以2:1的裁決裁定,河濱縣法官伯納爾的命令越權。

上訴庭法官布雷斯(Daniel Bress)指出,伯納爾要求ICE釋放非法移民的命令是錯誤的。

ICE的代表也指出,這項命令只基於對疫情傳播的猜測。若開創先例,允許非法移民離開拘留所,將造成深遠的影響。

不過,三位法官中的異議者貝爾松(Marsha Berzon)則聲稱,伯納爾此舉是在敦促ICE針對釋放非法移民的時間和方式,調整政策。

目前,這項已經實施一年半的命令,已經釋放了多少非法移民,還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