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菜價最高漲50% 牛奶雞蛋比去年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在今年10月,美國蔬菜、雞蛋、牛奶等基本食品價格比去年上漲。其中最高漲幅達到50%。我們先來看看紐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的情況。

美國農業部(USDA)10月20日更新的「每週新鮮蔬菜動向和價格」電子表格顯示:羅曼生菜零售價為1.5美元一磅,比去年同期上漲了51.5%;豆類1.1元一磅,比去年同期貴了39.4%;西芹、甜玉米、紅薯與去年比都有10%~20%的漲幅,番茄漲了2.9%。

在華人社區法拉盛,有受訪民眾表示,明顯感到菜價上漲

紐約市民:「肉啊、魚啊比前貴一點了。」

紐約市民:「青菜類也有貴一些,肉比較貴的多。貴不貴也要買啊,也要吃嘛。」

紐約市民:「只能順勢走了,他要賣多少,你自己要吃的還是要買的。」

不光蔬菜的價格突飛猛進,雞蛋價格從7月中旬至今就超過去年同期,除了芝士和牛油以外,乳製品的整體價格比去年貴5.4%。

紐約超市大亨卡西米蒂迪斯(John Catsimatidis)日前指出,未來幾個月的食品價格將大幅上漲,在未來兩個月內將上漲10%,而且這一趨勢短期內不會下降。

不過,也有蔬菜降價,菜花、胡蘿蔔和捲心菜進口量大增1-3倍,零售價格同比去年下降的幅度大約2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