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國1.6萬感染AY.4.2 俄疫情再破紀錄

【最新疫情】英國1.6萬感染AY.4.2 俄羅斯疫情再破紀錄 莫斯科將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再來關注國際疫情。研究發現,新的變種病毒AY.4.2,傳播力更強,其中大部分確診病例都在英國,而俄羅斯和其他亞洲國家,也出現了少量確診新型病毒株的病例。

研究表示,從德爾塔突變的新變異株AY.4.2,傳染力比德爾塔強10%到15%。

全球目前通報1萬7千多例,其中超過1萬6千例在英國。

英國衛生部長 Sajid Javid:「我們一直在識別新變種,包括德爾塔(Delta)變種的新版本,目前稱為 AY.4.2,這個新變種正在傳播。」

英國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已達到79%,但確診人數仍不斷上升。週四新增5萬2千多例,創下七月以來新高,新增115人死亡。

有專家認為,造成英國疫情升溫不是因為AY.4.2,而是進入秋冬後,天氣轉冷。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數據在預測範圍內,將持續目前的解封狀態。

俄羅斯週五新增3萬7千多例確診,超過1千人死亡,再次打破紀錄。同時報告了一些AY.4.2確診病例。當局再次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莫斯科市28日起,再封城11天,只允許藥房及超市等必要商店繼續營業。全國也將從月底開始,關閉工作場所9天。

台灣週五新增兩例本土病例、6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尚未發現AY.4.2確診個案,鄰近亞洲國家也較少見,將持續關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我們鄰近的國家是,亞洲這邊孟加拉有上傳了5筆、新加波2筆,那澳洲、日本各1筆。」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