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不會感染新冠?科學家已經確認4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一些天然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具有免疫力的人引起了國際範圍內科學家的關注。10月18日發表於《自然·免疫學》(Nature Immunology)的一項研究已經找到了400名這樣的研究對象,正對他們的血液、基因各方面展開研究。

以前科學家發現一些人對艾滋病毒帶有天然的免疫力。這次流行的COVID-19瘟疫也是如此。研究人員希望找到他們身上的免疫特質,如果能複製給其他人,將有益於大範圍社會人群。

研究人員先是注意到一些家庭,在全家人都染疫的情況下,卻單獨有某個家庭成員沒有被感染。逐漸研究人員聽說了越來越多這樣的案例,一組科學家決定成立項目組對此有針對性地開展研究。

他們先確定了具有「天然免疫力」的篩選標準。這份研究寫到:「我們提出了一套方案,怎樣鑒別、招募對新冠病毒具有天然免疫力的個體。我們先關注那些有症狀的COVID-19患者的未被感染的家屬。接著再看沒有使用個人防護設備,在零號病人出現症狀的最初3~5天內,每天至少有1小時暴露在他們身邊的那些人。」

在接觸病毒四周後,對這些人進行核酸檢測和血液檢測,特別還會查看他們的T細胞,以證實這些人沒有受感染的歷史。

即使他們設定的條件如此苛刻,這個研究組已經找到了400位符合條件的人。研究組仍然在招募更多符合條件的人。「研究對象的招募流程仍然開放,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報名參與。」

他們的網站是covidhge.com。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