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許那等11名法輪功遭非法開庭 禁家屬旁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2021年10月15日,北京11位法輪功學員遭東城區法院非法開庭,其中包括畫家許那。他們因發北京疫情照片給海外媒體,已遭中共非法關押構陷一年多。

據明慧網報導,東城區法院以疫情為藉口,禁止家屬旁聽。11位法輪功學員家屬、親友遭中共當局堵在家中,不許出門。東城區法院外,大量警察戒備。便衣在街上執勤,有路人被攔截、盤問。

許那指定的辯護律師謝燕益表示,14日,他就被國保叫去喝茶,然後他們全家被全天看管起來。

15日當天,北京市政法委、北京市司法局、檢察院來了很多人,包括東城區檢察院副檢察長等,坐在樓上所謂「旁聽」。

一位律師說:「這次安檢特別嚴格,我覺得比在機場還要嚴格。我的玻璃杯,空的玻璃杯不讓帶,電腦不讓帶。」

「褲腰帶都解開了,讓律師解開腰帶這是頭一回呀!」七十多歲的老律師,也是頭一次遇到這個情況。

上午每個法輪功學員被單獨帶法庭,他們全被強迫穿防護服、戴著護目鏡、口罩,基本上認不出誰是誰,只能靠聽聲音辨認。

其中一位法輪功學員對律師說,她問了同監室的人,「別的人出來開庭,都沒有像我們這樣,為甚麼要對我們這樣?」

下午辯論階段,法官基本沒讓律師們說話,無數次打斷律師發言。

到了許那等法輪功學員自辯的階段,許那、李宗澤、鄭玉潔、李立鑫等人都想說自己為甚麼信仰法輪功,但法官不讓他們說話。

鄭玉潔說,她在裏面被單獨關押了28天,被人抓住頭髮打……但她還沒說完,就被法官(審判長)白崇偉打斷。

李宗澤自己寫了發言,但法官稱不應該在質證的時候說。而到了辯論階段,法官同樣不允許他說。

11位法輪功學員穿的防護服是一次性的,脫了就得換一身新的,法庭故意拖延很長時間不讓他們上廁所,並說,「你們就忍著點吧」。

5位正義律師為許那等11位法輪功學員做了有理有據的辯護。

辯護律師指出,此次庭審的程序有多處違法,如,不立案就起訴。最初的罪名是「尋釁滋事」,後來改成觸犯《刑法》第三百條。如果罪名變了,就要重新立案。作為檢察院,如果發現不是原來的罪名,就應該退捕。

律師又指,在檢察院階段,不讓律師閱卷,違反了法律規定,侵犯了律師的辯護權利,致使律師們在檢察院不能提出有效的辯護。對這條有力的指控,檢察官無可反駁。

還有律師提出,這次開庭沒有送達傳票。律師問這些法輪功學員,你們接沒接到開庭通知?他們都說沒有接到。沒有通知就是違反法律程序,僅憑這一點,庭審就立不住腳。但是,儘管律師對此提出質疑,法庭卻不給做記錄。

律師說,法庭指控當事人有關於報導的行為,然而言論自由是受到《憲法》保護的,他們的行為不在法律指控的範圍之內。

針對檢察官污衊大紀元網站是「×教境外敵對媒體」,律師指出,大紀元網站是在海外合法註冊的網站,它不只是有法輪功的內容,還有很多其他(客觀公正)的新聞報導。

律師們還說,法輪功學員的煉功、交流心得體會等行為,這些也不被法律禁止。他們在一起討論《小玉講故事》等弘揚傳統文化的節目怎麼做,還有很多關於藝術、美術方面的探討,這些行為何罪之有?

明慧網原文:北京畫家許那等1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開庭

(文字整理:李樂真/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