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臉書被罰款5050萬英鎊 字節跳動大投資者欲出售股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競爭與市場局20日宣布,臉書收購Giphy時,一直不提供收購相關資料,被認為違反收購規定,對臉書開出5050萬英鎊罰單。該機構表示,臉書多次被警告後仍無動於衷,被認為是故意不遵守規定。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最大和最早投資者之一的海納國際集團正在考慮出售價值約5億美元的字節跳動股票。中共最近加強監管和整頓科技業,被認為給投資者帶來新的風險。

彭博社數據顯示,今年投資人從全球最大黃金ETF中贖回逾100億美元,實體黃金儲備也在減少。市場擔憂通脹加劇,黃金市場中流出的資金在流入比特幣投資市場。摩根大通認為這些資金年底前將支撐比特幣上漲。

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20日表示因為個人因素,將於12月31日離職。魏德曼也是歐洲央行董事,一直對歐洲央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提出批評。魏德曼離職時還在警告不要忽視通脹風險。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