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網鎮壓 史瓦帝尼民主示威至少8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非洲僅存的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爭取民主的抗議活動加劇。由於近期爆發幾次嚴重警民衝突,暴力畫面開始在社群媒體上流傳,當局再度關閉網際網絡。週二(20日),一名工會領袖表示,在安全部隊鎮壓下,至少有80人受傷。

法新社通訊記者眼見,數以百計軍警人員10月20日早上在首都姆巴巴內(Mbabane)和曼吉尼市(Manzini)展開鎮壓驅趕,即使對小眾聚集也發射催淚瓦斯和擊發大量橡膠子彈。

全國公共服務及聯合工盟(NAPSAWU)的領袖恩坎布利(Oscar Nkambule)告訴記者,鎮壓行動在當地時間早上7點左右展開,他指控安全部隊朝載運抗議員工的巴士發射催淚瓦斯。

2021年10月20日,在姆巴巴內,一名被特警射殺的受害者被擔架抬走。(AFP via Getty Images)

恩坎布利說,軍隊和警察下午3點左右打死了一個人。

NAPSAWU指出,旗下50名成員被送往姆巴巴內醫院治療,另外30人則在曼吉尼市治療,其中一些人受到槍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了解,在此之前的19日晚上,姆巴巴內聽到槍聲,NAPSAWU表示,當天早些時候至少有一名男子被槍殺。

史瓦帝尼原名史瓦濟蘭(Swaziland)民主抗議活動今年迄今已造成至少28人喪生,最近的致命衝突發生在上週。

2021年10月20日,在姆巴巴內的抗議活動中,可以看到抗議人士設下的路障。(AFP via Getty Images)

史瓦帝尼面臨民主示威潮,在此之前學生示威已有幾個星期,他們罷課要求免費上學,也呼籲終結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政權。

當局將軍隊派駐各地學校,16日還下令,學校無限期停課。民運組織「史瓦濟蘭團結網絡」(Swaziland Solidarity Network)發言人魯克勒(Lucky Lukhele)表示,在當局加強行動,有17名學生包括一名7歲大孩童,在當天抗議活動中被逮捕。

今年6月,公民與反對派團體在舊都曼吉尼和姆巴巴內發動示威,洗劫店家和財產。國王名下一些財產也受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