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緬九族齊聚屏東 傳承滇味在台一甲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台灣屏東里港鄉定遠自治社區的第一代居民,當年曾經被國民政府派到滇緬地區剿共,也是最後一批撤回台灣的軍人,近日社區舉辦長桌宴,回顧歷史也傳承文化。

身著傳統民族服飾,跳著上菜舞蹈,祕矇花雙色飯、特色香腸與一道道滇緬香料美食料理,長桌宴是雲南哈尼族最重要的習俗之一,擺宴慶祝來台一甲子。

屏東議員李世斌:「大家都知道家鄉的味道,無論你經過多少年,我們都永遠記得那個味道。」

雲南傈僳族服飾美觀大方,搭配綴有貝殼的帽子與及地長裙,搖曳多姿,據說只有傈僳族才會將貝殼綴於帽子上,代表民族吉祥的含意。

桃園金三角藝術團團員:「我們少數民族的一些手飾,都代表著吉祥如意,保護平安。」

現場還有滇味湯圓DIY,看似平凡的餡料,吃起來味道可不一般,滇緬特有的香料入菜,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異域料理。

現場工作人員:「因為裡面有含,香茅、香草、辣椒還有一些薑的碎末,還有薄荷,所以它吃起來會涼涼的以及有些微辣刺激的感覺。」

民眾:「我覺得泰緬菜迷人的地方就是說,不但酸辣提升你的口味,刺激你的味覺之外,它還讓你覺得說,食物的美味,它的層次的香氣是不一樣的。」

二代希望在台灣承傳自己的民族文化,將它永續的宏揚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