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騎摩托?德國打造首輛「月球摩托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未來宇航員在月球上的駕駛工具已經揭開面紗?德國摩托車設計公司Hookie開發了一個可駕駛的月球探測摩托車原型,可以讓未來的宇航員以每小時10英里的速度在月球巡航。

去年,俄羅斯設計師Andrew Fabishevskiy提出了用於月球太空摩托車概念,它帶有全地形車輪和可旋轉的懸掛系統,使其能夠應對塵土飛揚的火山口和1/6的地球重力。

現在Hookie太空摩托車由理念變為現實,並將這輛可駕駛的太空摩托車原型命名為「Tardigrade」,這同時也是生命力超強、可在外太空生存的微型動物的名字。(太空摩托車Tardigrade的圖片請點擊這裡。

Hookie公司表示,Tardigrade依據的是世界上第一輛太空摩托車的概念,由於其模板只是一個虛擬的想法,沒有任何參照。該公司不得不一切從頭開始。

設計師說,歷時9個月,這個有趣的概念實驗變成了一個高度創新的交通工具。Tardigrade概念車使用超輕材料製造,重295磅(134公斤)。它的特點是安裝在鋁製結構上的可更換的無氣碳纖維輪胎,它將允許太空人員挑戰「任何障礙物」,同時騎手也可隨身攜帶各種類型的設備。

該摩托車以電力為動力,電池的續航里程達到約70英里(110公里)。它還可以很容易地拆卸,為了節省空間,可以取下車的前端,只需兩分鐘就可搞定。

設計師表示:「隨著這個完全夢幻般的太空摩托車的實現,我們希望挑戰一個思想實驗,即關於我們未來的問題:行星邊界以外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外太空對一輛可以在黑暗中行駛,並在很大程度上擺脫冰冷月球塵埃的重力束縛的摩托車有什麼要求?」

Tardigrade實際上沒有登上月球,本月它正在洛杉磯的彼得森汽車博物館(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的探險展覽會上展示。它向人們展示了未來月球交通工具的提前一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