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獎勵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現金和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週一(18日),塔利班官員會見襲擊美國和阿富汗士兵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的親屬,並承諾提供獎勵,這一挑釁行為似乎與他們爭取國際支持的努力背道而馳。

自殺式爆炸和路邊爆炸是塔利班用來消耗阿富汗和美國軍隊的慣用手段。塔利班內政部發言人霍斯蒂(Saeed Khosty)週二在推特上說,塔利班的代理內政部長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週一晚在集會上發表講話時,讚揚了在自殺式襲擊中喪生的戰鬥人員,稱他們是「伊斯蘭教和國家的英雄」。

在集會快結束時,哈卡尼向每個家庭分發了1萬阿富汗尼(112美元),並承諾為每個家庭提供一塊土地。

為贏得國際承認,塔利班領導層努力將自己標榜為「負責任的統治者」,「承諾」為所有人提供安全保障,並譴責他們的對手——激進的伊斯蘭國組織(IS)進行自殺式的襲擊。但現在他們稱讚這種手段。

國際社會對塔利班的承認請求提出了條件,特別是在其對待婦女和女孩方面。

拜登政府上週與塔利班舉行了撤軍後的首次直接會談,美國同意向處於經濟災難邊緣的極度貧困的阿富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但拒絕對該國新的塔利班統治者給予政治上的承認。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週二表示,俄羅斯暫時不會正式承認塔利班,並希望這個伊斯蘭組織能夠兌現它在阿富汗上台時作出的承諾。拉夫羅夫強調,塔利班的承諾中特別提到其政府組成的政治和種族包容性。

塔利班呼籲美國釋放阿富汗中央銀行在國外持有的90多億美元的儲備,因為阿富汗政府正在努力控制不斷深化的經濟危機。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週二表示,他認為在任何情況下塔利班都無法獲得阿富汗中央銀行的儲備,這些儲備大部分由美國中央銀行持有。

「我們認為,我們必須維持對塔利班的制裁,但同時也要想辦法讓合法的人道主義援助到達阿富汗人民手中。這正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阿德耶莫告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

隨著阿富汗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迫在眉睫,華盛頓和其它西方國家正艱難地作出選擇,他們正努力解決如何在不給予塔利班合法性的情況下與他們接觸,同時確保人道主義援助流入該國。

儘管美國對塔利班實施了制裁,但上個月財政部頒發了兩個通用許可證,為進一步向阿富汗提供援助鋪平了道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