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頻頻 福建3個中共空軍基地擴建衛星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近日美國媒體曝光的一組衛星圖片顯示,中共軍方正在加緊對福建省境內臨近台灣的3座空軍基地進行升級擴建。稍後,台東志航基地的衛星圖也在外國網站上曝光,顯示台灣空軍在該基地增建了16座機庫堡。台媒稱,海峽兩岸「諜對諜」 秀軍事肌肉,互相較量動作頻頻。

美國軍事雜誌《The Drive》近日披露,新近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福建省境內3個靠近台灣的中共空軍基地,從2020年初開始進行升級擴建,即使在福建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期間,相關工程也沒有中斷。

根據這篇報導,上述三個軍事基地中,位於福清市的龍田空軍基地興建了彈藥掩體,正在擴建機場跑道兩端,還開設了新的停機坪;位於惠安縣的空軍基地也建造了3個可能用來存放彈藥的掩體,增設了4個加固的軍機掩體,同時小規模擴建了跑道與停機坪,估計是為了未來可以駐紮更多的軍機;位於漳州的空軍基地則正在興建第三個地對空防空導彈基地,同時興建了一個大型直升機機場。

報導認為,上述升級擴建行動表明,中共軍方正在致力於提高軍事行動能力和隱蔽性,意在提升反潛作戰和空降突擊能力。

對此,台灣無線衛星電視台(TVBS )新聞網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共軍此時擴建這3座空軍基地明顯是針對台灣。其中,共軍的龍田基地的位置正對著台灣新竹空軍基地,而漳州基地則距離澎湖僅約222公里。

台灣軍事媒體《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共軍現在擴建這些軍事基地,應該是為將來發生戰爭的時候方便從別的戰區調軍機過來作準備。

台灣國防院戰略資源所所長蘇紫雲則分析說:「並不是只是針對台灣,他的意義就是在於說,對於東海或甚至宮古島,就是台灣東北方這裡,他的大型機就是可以更方便起降並延長航程,包括電戰系列反潛系列空警系列。」

TVBS的報導還指出,台東志航基地的衛星圖日前也被外國網站曝光,顯示台灣空軍為接裝F-16V而增建了16座機庫堡。報導認為,這表明海峽兩岸都在透過衛星圖片窺探情報。

報導進一步指出,最近海峽兩岸軍方的互相較量動作頻頻。中共軍方日前大秀補給艦幫航行中的四艘軍艦加油;而台灣海軍也貼出了各型軍艦油料整補以及機砲實彈射擊照片,這是兩岸在「秀軍事肌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