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酒店租客變「租霸」老闆趕不走警察不干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在紐約法拉盛一家酒店,碰上了趕不走的「租霸」,警察來了也無可奈何,一起看看是怎麼回事。

位於紐約法拉盛王子街的這家Super Lake Hotel的402號房,在9月12日迎來了兩名非裔客人,他們一直交錢到10月14日後就不再付錢,也明確表示不離開。

紐約法拉盛Super Lake Hotel老闆 Lily Yuan:「最近他就開始不付錢了,我們叫警察來幫忙把他趕走,然後他說已經超過30天,要把他當作房客。」

房東向109分局的警察報案,並找到訴訟律師朱偉到場協調,但警方表示對此事件無可奈何,房東需要到房屋法庭申訴。

紐約訴訟律師朱偉:「剛才警察意思就是說,我們很無奈,我們只是執法,現在法律已經這麼解釋了,我們也向(上司)老闆打過電話,老闆說這樣的案子應該以房東房客的性質處理,所以我們警察不予干涉。」

根據紐約州的法律,不論有沒有租約,房客只要住滿30天後,房東驅趕房客必須通過房屋法庭。

但據了解,目前,房屋法庭仍沒有開庭,而且積壓了大量糾紛案件。

紐約訴訟律師朱偉:「只要客人在酒店住滿30天,他和酒店老闆之間是一個房東房客的關係。進入一個驅趕程序。快的話大概6個月,慢的話一年、兩年,遙遙無期。」

朱偉表示,房東現在能做的就是向「租霸」發出律師函,下達驅趕通知,但律師費估計花費上千,如果法庭拖個一年半載開庭,房東需要為「租霸」提供水、電,預計損失超過萬元。

紐約法拉盛Super Lake Hotel老闆 Lily Yuan:「政府要去負擔,不能轉嫁到我們個人頭上,本身這個疫情讓大家每個月都在掉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