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油污事件更新:貨船拋錨撞擊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針對日前南加州橙縣海岸的重大漏油事故,有最新調查顯示,事故原因可能是一艘貨船在航行時,不慎損壞海底石油管道,造成油污洩漏。來看報導。

根據《美聯社》報導,海岸警衛隊於週日(10月17日),宣布了南加橙縣海域漏油事故的初步調查結果。

調查人員表示,一艘長1,200英尺的貨船,曾在今年1月航行在漏油海域。當時船隻拖錨行駛,勾住了海底的石油管道,造成管道上一塊混凝土套管脫落,並被拖移了100多英尺。

但在當時,石油管道只有彎曲變形,並沒有造成洩漏。

對此,海岸警衛隊表示,1月時管道受的損傷,可能就是導致10月初大量原油洩漏的原因。但當局目前還不清楚,管道是否有過二次撞擊。

報導顯示,調查可能會持續幾個月,並可能對相關人員提出刑事指控或民事處罰。但相關細節尚未公布。

損傷管道的貨船名為DANIT,來自瑞士的,歐洲海運巨頭地中海航運公司MSC(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但在截稿前,MSC並未對漏油事件做出回應。

報導顯示,這次洩漏的油污約有2.5萬加侖。目前已經對海灘和濕地造成了污染,並有數十隻鳥類、魚類等動物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