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武統台灣,習近平將成為最大的輸家?

近期,中共對台灣動作不斷,「統一」台灣的輿論攻勢不減,軍機繞台活動頻繁,一時間「武統台灣」成為熱門話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警覺。在台灣慶祝雙十節的前一天,習近平發表對台講話,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外界分析認為,雖然習避免使用「武統台灣」等詞彙,但他的發言字裡行間透露出了「武統」的信息,尤其是他強調「台灣問題不能交給下一代」。有觀點認為,現在台海若爆發戰事,習近平將成為最大的輸家。

對於這代人必須「統一」台灣這個問題,除了中共少數幾個人認為是必要的外,廣大普通中國人都傾向於兩岸維持現狀。現在中共武統台灣,必定涉及到一系列棘手問題,首當其衝的就是武統台灣會不會徹底摧毀中共的高債務經濟和刺破中共的房地產泡沫,進而導致數億人失業,最終導致中共垮台。現在中共各大軍事「專家」都在鼓吹中共軍隊應該怎樣對台登陸作戰,沒有誰敢保證台灣會一直防守,卻不會主動攻擊大陸的任何大城市。若北上廣深,任何一座大樓遭到台灣發起的報復性攻擊,中共的房地產泡沫和經濟泡沫是否會立即崩潰?即使中共最後拿下台灣,那麼國際社會就不會孤立封鎖中共?被孤立封鎖的中共,它的出口貿易和房地產是否會崩潰?若整個經濟垮了,數億人失業,中共政權還能挺幾天?《孫子》有云:「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習近平想武統台灣,「不可不察也」。

現在制約中共軍隊能打勝仗的最大問題就是「軍心不穩,人心思變」。從1997年,江澤民控制中共軍隊以來,中共軍隊腐敗驚人,郭伯雄、徐才厚、張陽、房峰輝等軍老虎在中共軍隊內留下的「貪腐傳統」早已深入軍心,現在跑去給中共當兵的絕大部分人是為了「升官發財」,叫他們上戰場當炮灰,他們有一百個的不情願。尤其是現在的兵,大部分都是90後、00後的獨生子女,這幫人平日刷抖音,玩遊戲,領導人叫他們去解放台灣?他們會心甘情願地去?!不僅如此,現在中共軍隊當官的日子也不好過,成天都是「教育整頓」,「思想學習」與「學習匯報」,時不時的還有人被軍紀委拉去談話,現在習近平要叫這幫當官的帶兵去「解放」台灣,這幫當兵的是會服從命令當炮灰呢,還是會調轉槍頭搞完政變搞腐敗?所以,武統台灣,那只是中共領導人的想法,現在中共軍隊當兵當官的都不願意。

現在不願意打仗的還有廣大普通中國人,現在很多普通中國家庭負債率較高,很多人為了在大城市買房子,花光了幾代人的積蓄,並且欠下了巨額債務。如果武統台灣,能使得每個中國人財富增值,生活更好,各種社會福利更完善,社會更公平,中國人活得更自由更有尊嚴,那麼很多人會支持,甚至都會參與。如果武統台灣帶來了相反的結果,相信廣大普通中國人都會反對。若習近平當局發動一場大家都不願意參與的戰爭,而失去了99%的人心,即使不惜一切代價拿下台灣,習近平在政治上也是全輸。現在不僅是普通中國人不想打仗,就連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都不願意看到台海爆發戰事,甚至是俄國總統普京,他也認為,中國(中共)並不需要動用武力來實現統一,這也是俄國領導人對中共武統台灣的鮮明態度。所以,習近平冒天下之大不韙,給自己弄個「統一」台灣的時間表,很不明智。從是否贏得全球人心的角度上看,真執意要「武統台灣」,習近平還沒開戰就已經成為最大輸家了。

針對中共武統台灣的舉動,10月14日,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再次強調,台灣已經做好備戰準備,並且指出台灣的軍機也不是「塑膠機一樣在那邊擺著不動的」。換句話說,台灣軍隊也不會傻傻的等中共軍隊來「解放」他們,他們也會反擊,也會還手的,甚至在戰爭中主動攻擊中共重要的城市和設施。台灣防務事務專家鄭繼文明確表示,台海戰爭一旦爆發,會有很多變數,而這些不可預測的變數都不是中共的「專家」能夠精確計算出來的。他說:「即使是在對大陸最有利的狀況下、中國大陸可以在很短時間占領台灣,但是後續的相關影響,各種來自國際的制裁都會讓中國的綜合發展受到很大的制約和影響,這樣的一個結果,對於習近平強調所謂的中國夢、或者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都是一個很大的折損。」這番話,還不包括台灣軍隊的反擊,給中共經濟造成的傷害與沉重打擊。所以,即使在對中共最有利的情況下,武統台灣,中共都將付出慘重代價,作為中共領導人的習近平也將成為這場戰爭的最大輸家。

其實,現在最希望習近平通過武力解放台灣的應該是被習近平打壓的中共權貴們,只要習近平主動跳進台海戰爭的泥潭,他們就有機會翻盤,畢竟對中共軍隊而言,跟著老領導繼續貪污享樂,遠比跟著習近平去送命打仗更有吸引力,這一點習近平不可不知。若武統台灣,戰事不及預期的那樣順利,或發生了一系列不可控因素,屆時習近平還能指揮得動軍隊?若習指揮的軍隊接連失敗,那該如何是好?當年隋煬帝三征高句麗,高麗國王王禑強令李成桂攻打大明的教訓就在眼前。若武統台灣,真有如此簡單,那毛、鄧、江、胡不早就做成了嗎?所以,在武統台灣的論調下,習近平本人最應該清醒,原因很簡單,發動一場99%的人都不願意參加的戰爭,戰爭發動者註定是這場戰爭的最大輸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