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GDP增速創新低 歐美股市開盤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中共當局週一(18日)公布經濟增長數據,第三季度年增長率跌到十年來最低水平。而中國經濟影響的嚴重性超過專家預期,一些專家下調了中國經濟年度增長預期。

週一,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年增長率4.9%,是過去十年季度增長的最低紀錄。

中共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晖:「二季度同比增長7.9%,兩年平均增長5.5%。三季度同比增長4.9%,兩年平均增長4.9%。」

9月中國工業產出同比增長3.1%,低於預期,創下去年3月以來的最低值。零售總額比去年同期增長率減弱到4.4%;而9月份的汽車銷售比去年同期下降16.5%。

據悉,這主要是受芯片短缺影響。

中共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晖:「進入三季度以後,國內風險挑戰增多,全球疫情擴散蔓延,世界經濟恢復的勢頭有所放緩,國際大宗商品價格高位運行,國內部分地區受到疫情、汛情多重衝擊。」

大陸經濟下滑超過專家預期。

歐洲股市週一開盤走低,德國達克斯指數交易兩小時後下跌0.46%。

德國奧多銀行股票主管奧利弗·羅斯:「德國達克斯指數面臨一些壓力,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國經濟數據有些抑制情緒。不過上週我們度過了非常成功的一週,因此達克斯能承受此次下跌。」

週一,紐約股市三大股指開盤走低,道瓊斯指數下跌0.21%,標普500跌幅0.17%,納斯達克下跌0.39%。

美聯社引述金融機構預測人員認為,第四季度中國經濟前景依然黯淡,並將中國經濟年度增長預期降低到8%左右。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