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複製台灣成功經驗 台積電美廠2024年產5奈米晶片|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複製台灣成功經驗 台積電美廠2024年產5奈米晶片

美國財經媒體CNBC參觀台積電位於鳳凰城附近的晶圓廠。台積電表示,這座廠將從2024年起開始生產5奈米晶片,月產量2萬片。台積電主管表示,台積電將台灣的成功經驗全盤移植到美國,為全美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晶圓廠。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2020年全球晶片生產量亞洲占了79%。美國去年僅占全球晶片生產的12%,自1990年的37%大幅滑降。

防技術流中 日本設千億日圓先進技術研發基金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明年將設立首個規模達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45億元基金,協助研發人工智慧(AI)、量子技術、生物科技、機器人等可應用於軍事的先進科技,並確保經濟安全,避免國內研發的技術外洩至中國等外國。

中國寶能集團頻踩雷 傳信託違約869億

中國寶能集團傳出至少9項信託違約,涉及金額高達200億人民幣,新台幣869億元,旗下各企業的風險也不斷攀升。

以色列賣水給約旦 水價調漲1525%

全國有3分之2是沙漠的以色列,海水淡化技術稱霸全球,長年不缺水,還將水賣給鄰居約旦,每年提供約旦6000萬公升的水,近日雙方達成協議,每公升水費從0.04美元,,約台幣1.1元,上調至0.65美元,漲幅高達1525%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