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軍艦首次聯合通過台海 反制中共軍事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美國軍方17日證實,美國驅逐艦「杜威號」與加拿大巡防艦「溫尼伯號」上週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維持自由開放的承諾。

美軍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與加拿大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14日、15日一同通過台灣海峽,美軍17日向路透社表示,「杜威號與溫尼伯號通過台海,展現出美國與盟邦、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反映出來的戰略意義就是,美國現在第一個就是以軍事實力,來支持她的外交聲明,也就是在歷次美日、美韓或是G7峰會或Quad(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都把台海安全問題,列為聯合國聲明的一環。那外交上的態度的表示,這些都是對於中共的軍事擴張,我想是一個最有力的一個反制。」

路透社報導,10月1日開始,中共在4天內派了大約150架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加劇海峽兩岸的緊張關係,引發國際關切。

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澳洲、法國與加拿大都證實,軍艦曾經行經台灣海峽,這是首次美國與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