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網紅直播喝農藥 網友起鬨釀悲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湖南株洲一名女網紅日前在直播時喝農藥自殺,搶救無效身亡。知情人士稱,女網紅並不是真的想死,直播時有網友起鬨,女網紅最終喝下農藥,釀成悲劇。

10月17日,「網紅直播喝農藥去世」的詞條登上微博熱搜,引發輿論關注。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10月15日,網紅博主「羅小貓貓子」在短視頻平台做直播,她說自己得抑鬱症很久了,這大概是最後一次直播。

「羅小貓貓子」疑似與男友有感情糾紛,她在直播時拿出一個飲料瓶子,說裡面是農藥。這時有圍觀的網友留言起鬨說「快喝吧」,也有網友勸說她不要喝,還有人說要趕快報警。

最終「羅小貓貓子」喝下了農藥,有網友還說這是飲料、假的。為證實自己喝的的確是農藥,「羅小貓貓子」在視頻中展示了農藥的包裝瓶,並喃喃的說「我已經喝掉了」、「有點難喝」。

之後,她的臉色有些不對勁,匆匆下了直播被送往醫院。

16日晚,「羅小貓貓子」在醫院搶救無效身亡。

據四川觀察報導,「羅小貓貓子」的好友透露,那天她並沒有真的想自殺,只是想以這種方式挽回男友,農藥裡面兌了飲料。

「真喝下去純粹就是直播間的人起鬨」,「後續的120、110也是她自己打的」,「羅小貓貓子」的好友稱。

「羅小貓貓子」在短視頻平台上粉絲有67.8萬,總共發布38條小視頻,內容多以生活穿搭類為主,此外,還經營自己同名淘寶店鋪。

這起悲劇發生後,微博上議論紛紛,有人說網友起鬨是不對的,也有人說允許直播自殺會給青少年錯誤示範,需要整頓。

TF-少年盛世:「喝不喝確實不是圍觀者能決定的,但是慫恿起鬨就是不對。」

桃桃桃子徐桃桃:「整頓了教育行業,也該整頓這些網紅了,不要給青少年錯誤示範。」

中國政法大學傳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對澎湃新聞表示,「從倫理道德和社會責任角度,此事件中的起鬨圍觀者是應當承擔責任的。」

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律師丁金坤認為,短視頻平台直播自殺節目,違反了公序良俗,在直播期間也未及時發現、制止事主的自殺行為。平台失職,須承擔相應的行政責任與民事責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