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領袖】共產暴政和西方文明的自毁

(英文大紀元資深記者Jan Jekielek採訪報導/秋生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這是一種譴責文化。在美國,你所看到的只是人們相互指責和指指點點,不承認彼此的人性。這是朝鮮的把戲:我們必須要不斷地譴責我們的敵人。你們就是這樣毀了自己的國家。」朴妍美說。

今天,我訪問了朝鮮脫北者朴妍美,她是《為了活著:一個朝鮮女孩的自由之旅》(In Order to Live: A North Korean Girl’s Journey to Freedom,台譯《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一書的作者。她的這本回憶錄最近進入了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的前20名,這是在她出版該書近6年後的事。

「這是我國百姓最可悲的事,他們甚至不知道他們是奴隸。而當你不知道自己是奴隸時,你如何爭取自由?」脫北者朴妍美談共產黨的暴政和「西方文明的自殺」。

楊傑凱:這裡是《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我是主持人楊傑凱(Jan Jekielek)。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ept.ms/3fgTKSv
———————-

楊傑凱:朴妍美,歡迎你做客《美國思想領袖》節目!

朴妍美:謝謝你的邀請!我很榮幸。

著書進入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前20名

楊傑凱:妍美,首先,恭喜你進入了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的前20名,美國的前20名,對吧?這對你的書來說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成就,大家都知道,你的這本書是《為了活著:一個朝鮮女孩的自由之旅》。

朴妍美:是的,這是六年前出版的。有趣的是,當它剛出版時根本不是一本大賣的暢銷書,尤其是在美國,但是現在人們突然變得很感興趣,所以我真的很感激。

楊傑凱:那你覺得人們為什麼突然這麼感興趣了?我非常感興趣,這是一個內容非常廣泛、不可思議的故事,但是你認為為什麼現在人們的興趣開始增長?

朴妍美:當這本書出版的時候,《紐約時報》根本沒有給出一個好的評論。他們在某種程度上幾乎在問,「憑什麼會有人要讀她的書?」就是那種評論。但是這本書在瑞典、英國、香港、新加坡和其它地區都很暢銷,在美國卻沒有。

我認為之所以它賣得非常好,因為我已經開始觸及到那些真正關心壓迫,真正關心不公的人。不知怎麼的,之前主流媒體沒興趣來聊聊這個故事。當然了,如果媒體不談論它,人們就很難接觸到它。

最可悲的 朝鮮人不知道自己是奴隸

楊傑凱:(喬治·奧威爾的)《動物莊園》這本書,以一種非常簡單的方式向你展示了一個共產主義社會是如何出現的,以及如何運作的畫面。

朴妍美:是的。

楊傑凱:很精采,你讀那本書的時候,有了很多領悟。

朴妍美:是的。在那以前,我很困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脫北之後,)我十五六歲的時候在韓國長大,那時人們告訴我,「美國人不是混蛋。他們沒有奴役韓國人,他們是好人,不管你在朝鮮相信的是什麼,全都是謊言。所以請相信我們,我們告訴你的是真的。」

當時我在想:我怎麼知道你對我說的不是謊話?沒有證據表明我相信的一切都是謊言。這是最難的事,你怎麼能再相信別人?那時我讀了喬治·奧威爾的《動物莊園》,它讓我明白了我的民族發生了什麼,我的國家發生了什麼。

最可悲的是,我起初以為金正恩和金正日就是問題所在,認為他們是這場悲劇、這場人類苦難的唯一責任方。但事實是,你看到,所有動物在開始時,他們都知道真相是什麼,隨後他們感到一種恐懼,於是保持沉默。

至於後來出生的年輕動物,它們是如此的愚蠢,它們甚至不知道另一種生活是什麼樣子。他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可能的。這就是我出生在那個國家時的樣子。我不知道金氏統治之前,或者在共產主義革命之前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對我來説,我不知道生活可以是其它的方式。

這是我國百姓最可悲的事,他們甚至不知道他們是奴隸。當你不知道自己是奴隸時,你如何爭取自由?這是不可能的。這是整個故事最可怕的結局,事實上只有你知道自己受到了壓迫,你才能擺脫壓迫。真正的壓迫,真正的隔離,就是朝鮮人經歷的。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被隔離了。

不知道明天是否能找到食物

朴妍美:是的,在朝鮮有一種東西普通人都要經歷。你吃了午飯,然後又會擔心晚飯。如果你擔心晚飯,你會說,「我怎麼能找到晚飯?」當你找到晚飯時,你會說,「好吧,我熬過了一天,但是明天我要怎麼活下去啊?」你不知道明天是否能找到食物。

所以在你生存的每一分鐘裡,你都在擔心你的生存,擔心找不到食物。當你每一分鐘都在為自己的生存擔憂時,你就不會去想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生命的意義,對吧?我們啥也不會去質疑,只有絕望。

這就是為什麼當政者很容易控制老百姓的原因,他們如此虛弱和絕望,除了生存和尋找食物之外沒有時間考慮其它事情。在某種程度上,它是控制老百姓的一種非常有效的工具。但這是一種折磨,讓人餓死,這比被強姦還要糟糕。這是你能經歷的最可怕的折磨。

我們學校沒有因特網。你不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到了晚上,我只是勉強看著(鴨綠江對面的)中國,看到燈光來自中國。我想,如果我去有燈光的地方,也許就能找到一些食物吃。這就是我們逃跑的原因。

到中國找到食物 卻有另一種恐怖和奴役

楊傑凱:你的故事涉及很多不同的領域。你逃到了中國,在那裡你能找到食物,但你卻發現了另一種形式的恐怖和奴役。

朴妍美:是的。

楊傑凱:你直接捲入了遍及中國那個地區的大規模的人口和性販賣生意。

朴妍美:是的,就在我跟你說話的時候,這樣的事還在發生。此時此刻,大約有30萬朝鮮人躲在中國,其中大多數是女性,而且99%的人是被拐賣的。因為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他們(為了生兒子)流產了很多女孩。

現在在中國,特別是在農村地區,有多達3000萬的年輕男性找不到妻子,因為沒有足夠的女人給他們。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中國政府不承認朝鮮難民,所以他們叫我們逃犯。他們試圖抓住我們,然後把我們送回朝鮮,這就像抓住猶太人,然後把他們送回集中營一樣。這是一種反人類罪行。

當我們逃離時,我們不是難民,我們是叛逃者。你逃離(朝鮮)政權,這意味著你在蔑視黨的意識形態。所以這就是當你被送回北方時,在那裡你會受到嚴厲的懲罰或者被處決的原因。

所以朝鮮人在中國是如此脆弱。人販子都知道,我們在中國最不可能做的事就是找警察求助,因為他們要抓住我們,把我們送回去。這就是為什麼人販子一直告訴我們,「我現在就可以殺了你,你連一頭豬都不如。」

朝鮮人淪為奴隸、賣淫、進入聊天室(色情活動)、加入黑幫,甚至一些人的器官被摘取。成千上萬的人此刻困在中國,而這一切都發生在21世紀。現代奴隸制正在發生。令人震驚的是,居然沒有人談論這個問題。

楊傑凱:你的書中談到,有一個非常完善的幫派和卡特爾系統來組織這些活動,而結果你和一個黑幫成員在一起了,對吧?

朴妍美:對。

楊傑凱:因為無疑這是比死要好得多的選擇。

朴妍美:是的。

渴望真相 到美國哥倫比亞讀書

當你從遠處看美國時,它仍然是希望之土,對吧?勇士的家園,就像一個多年來一直追求正義的國家。當涉及到自由和個人自由時,這個國家非同凡響,講道義,有勇氣,它給了我很多啟發。然而我來到這裡,從內部看來,就感到很困惑:這怎麼可能呢?

當然,我回想到了川普(特朗普)擔任總統的那個時期的美國,那是一個極其不同尋常的時期,國家變得如此分裂,人們不斷地從兩方面告訴我:這不是美國過去的樣子了。在某種程度上這幾乎是我的信仰,我需要為自由而戰,無論我走到哪裡。

楊傑凱:這很有意思,你在接受喬丹·彼得森的採訪中談到了你在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後所經歷的不可思議的幻滅。坦率地說,整個討論有點令人震驚,因為這無疑應該是美國最好的教育機構之一,也許是世界上最好的,對吧?我記得你說過,沒有一門課對你來說是最終有價值的,可是這怎麼可能呢?

朴妍美:對啊,是吧?正是如此。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ept.ms/3fgTKSv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