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偏離目標32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英國《金融時報》日前爆料稱,中共軍方在兩個月前曾經測試過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結果偏離目標約32公里,中方對外隱瞞了這次不成功的試射。此前,俄羅斯和美國已先後宣布各自的測試高超音速導彈獲得成功。

10月16日,《金融時報》援引5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方曾經在今年8月偷偷試射了一枚運載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火箭,該飛行器在低軌道空間飛行,繞地球一週,然後向著預定的目標巡航,卻未能擊中目標,偏離了大約32公里。

不願意具名的消息人士稱,中共這次測試的超高音速導彈,是通過長征火箭作為其運載工具。中共官方通常會對外發布火箭發射的消息,但這次卻對外隱瞞不報。

路透社就此次試射的消息發了傳真給中共國防部,希望得到對方的證實或置評,但對方沒有及時對此作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表示,他不會對《金融時報》這篇報導的具體內容發表評論,但他補充說:「我們已明確地闡明了我們對中國持續謀求提高軍事能力感到擔憂,這只會加劇本地區及其它地區的緊張局勢,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將中國視為頭號挑戰對象的原因之一。」

據公開的資訊,高超音速武器在大氣層內的飛行速度超過音速5倍以上,可達到每小時6200公里的時速。高超音速導彈並不遵循傳統彈道導彈的固定拋物線軌跡,而是先飛入外層空間,然後以更高的速度以陡峭的軌跡返回地球大氣層,再以較低的高度飛向目標。

由於這種類型的導彈發射的機動性高,對方往往難以追蹤和進行攔截。美國雖然已經開發了防禦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的防禦體系,但是目前尚不具備追蹤和擊落攔截高超音速導彈的能力。

據法新社的報導,目前至少有5個國家正在研究高超音速的技術,其中包括了美國、俄羅斯和中國。

今年9月27日,美國國防部曾經對外宣布,由雷神公司製造的高超音速導彈的飛行測試已獲得成功。當時,雷神公司導彈與防禦業務部總裁克雷默(Wes Kremer)說,「國防部已將高超音速武器反超音速能力定爲國家安全的最高技術優先事項。」

此外,俄羅斯也曾在今年7月宣布,該國成功測試了「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