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英國遇刺議員 內政大臣:制定措施保護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週六(16日),英國首相和民眾,參加不同形式的活動,悼念遇刺身亡保守黨議員埃梅斯,唐寧街降半旗致哀。英國內政大臣表示,正在制定政策,保護民選議員的安全。

週六,英國議員埃梅斯選區的數十名居民,在廣場點燃燭光,釋放象徵保守黨的藍色氣球,默哀一分鐘,悼念埃梅斯。

英國議會大廈和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降半旗致哀。

約翰遜首相來到埃梅斯遇刺的教堂,悼念埃梅斯。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天我們所有人的內心都充滿了震驚和悲傷,因為失去了大衛·埃梅斯爵士。」「我想,人們之所以如此震驚和悲傷,首先因為,他是政界最善良、最和藹、最溫和的人之一。」

埃梅斯1983年當選國會議員,從政近40年。

很多當地居民對埃梅斯遇刺感到震驚。

英國當地居民 Michelle Smith:「我很震驚,絕對震驚,我認為這太可怕了,太難過了。」

艾梅斯的朋友藥劑師 Muhamed Haji:「我感到震驚,震驚,完全無法相信。像大衛爵士這樣的紳士(被殺害)。」

英國內政大臣普里蒂·帕特爾表示,將採取安全措施保護議員。

英國內政大臣Priti Patel:「我們不能被任何人、任何動機嚇到,阻止我們民選的政府為民服務。」

這起案件是英國五年內發生的第二起議員遇襲身亡事件。

2016年6月,工黨議員喬·考克斯在英國公投退出歐盟的前幾天在街頭被殺害。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