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強權 709案家屬參選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10月15號,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的受害家屬王峭嶺李文足,以及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等14位公民,發表聯合宣言,將參選今年區縣人大代表選舉,做一個讓老百姓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709案律師王全璋之妻李文足:「我今年參選人大代表,跟我的經歷有很大關係,因為經歷了709案,這幾年維權,在維權過程當中,我們經歷了很多事情,比如說,我們沒有穩定的居所,我們租房被逼遷,然後我的孩子被從學校趕出來四次、包括辦護照被拒絕三次,還有我丈夫被祕密失蹤。」

李文足說,她想找人大代表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根本找不到人,所以她想做一個讓人找得到的、全心全意為民眾辦實事的人大代表。

王峭嶺也有類似的經歷和想法。

709案律師李和平之妻王峭嶺:「我們在整個709案抗爭當中,我們遭受了很多不法和不公的對待。我們在想尋求人大代表幫助的時候,卻找不到人大代表。我們在這個五年一度的換屆選舉的時候,我就在想,我自己當人大代表,就是當一個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而不是說地址、電話什麼都沒有,只活在電視屏幕裡。」

王峭嶺說,自己是法律人,但過去對人大代表的選舉沒有過多關注。她的好友野靖環參選人大代表,宣言中說要做一個讓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這引起了她的共鳴,所以決定參選。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說,她連續兩屆參選人大代表,每次都遭到警察的暴力鎮壓以及圍堵,但她無懼強權,今年還要繼續參選。

709案律師程海:「大家都像王峭嶺、野靖環爭取選票,你自己有能力就去競選人大代表,沒有能力你去支持別人競選人大代表。實在不行,你就投反對票。當大家都認識到這個問題以後,全民的多數都選舉的時候,中國的民主實際上就實現了。」

據悉,北京市區和鄉鎮人大換屆涉及全市16個區、近180個鄉鎮,將直接選舉產生近4900名區人大代表和1萬餘名鄉鎮人大代表,最終投票選舉日為今年11月5號。

新唐人記者洪寧、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