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中國留學生簽證被取消 赴美僅一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近日,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50名中國留學生F1簽證被取消,因為沒有按時遞交I-94文件,他們已被要求立即出境。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50名中國留學生收到一封校方的郵件,通知他們F-1簽證已被取消,因為他們沒有按規定在9月27日前提供I-94副本,不符合F-1報告要求。

I-94表格是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頒發給外國人,用於記錄其在美國出入境信息的文件。不僅是留學生,在美國任何非移民簽證與移民局打交道的時候,I-94都是一個重要的文件。

部分學生在9月28日收到郵件後,趕緊上傳I-94副本,但已經無法上傳。

這些中國留學生都是新生或第一年返校生,來美國才一個月,現在簽證被取消,已屬於非法逗留,需儘快離境。

根據布法羅分校的規定,國際新生入學註冊需要提交:錄取信、I-20、護照和I-94。學生必須在抵達校園後30天內,向國際學生服務中心提交I-94表格的複印件。

對於這個嚴重疏忽,一些留學生說,沒有留意郵件;也有人稱,郵件發送前自己還沒入境;還有學生表示,自己的郵箱已經不用了······。

校方則表示,學校已多次提醒國際新生要提交I-94,但仍有學生未能按時提交。目前這些學生的身分已被終止,必須離開美國。

學校稱,這些學生回到中國後,可以繼續在網絡上課。學校將給他們發放新的I-20,學生們需等到冬季或春季課程開課前30天才能重新入境。(冬季開課前30天為2021年12月6日,春季開課前30天為2022年1月2日。)

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成立於1846年,是紐約州立大學系統中規模最大、最具綜合性的公立旗艦大學,也是美國大學協會的成員之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