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宣布2022恢復大型軍演 將邀英國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美國菲律賓軍方14日宣布,兩國年度的大型聯合軍演,將在2022年全面展開,菲律賓參謀總長福斯蒂諾表示,預計英國2022年將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美國與菲律賓(10月)14日,在大馬尼拉地區的軍事基地艾奎納多營(Camp Aguinaldo),舉辦一年一度的「相互防禦理事會暨安全接戰理事會」(MDB-SEB)會議,擬定及協調兩國的軍事防衛事項。會後,菲律賓參謀總長福斯蒂諾(Jose Faustino Jr.)與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向媒體表示,美菲大型聯合軍演「肩並肩」(Balikatan),將在2022年全面展開。

2020年,美菲年度聯合軍演因為疫情暫停,2021年,縮小規模恢復舉行。但隨者菲律賓與中在南海爭端不斷,2022年有意擴大規模。《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報導,據菲律賓軍方說法,英國可能會加入日本和澳洲的行列,以觀察員身分參與2022年的「肩並肩」聯合軍演。

英國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慕豪思(2021.10.11):「我們最近綜合評估的重點,強調了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重要性,以及英國打算側重這裡,並且增加足跡和更持久地部署。」

英國聚焦印太地區的耕耘,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帶領的航艦打擊群,5月啟航巡弋亞洲,目前已經與澳洲、日本等十國進行接觸和聯合演習。英國海軍14日還表示,新型巡邏艦艇「添馬艦」(HMS Tamar)及「史佩艦」(HMS Spey)將在印太區域常態部署5至1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