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子垃圾日 電子廢物組織鼓勵回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隨著數字時代的發展以及5G的到來,智能手機電子產品更新速度越來越快,同時也累積了大量電子垃圾。週四是國際電子垃圾日,「廢棄電氣和電子設備論壇」呼籲民眾回收舊電子產品,變廢為寶。

廢棄電氣和電子設備論壇週四表示,目前全球大約有5700萬噸電子垃圾。

廢棄電氣電子設備論壇主任 Pascal Leroy:「讓人們回收舊電子產品極其困難。舉個例子,法國有1.13億部手機放在抽屜裡,沒有使用或無法使用。這是驚人的數字,而且只是在法國。」

其實,很多民眾還不知道,智能手機的「含金量」甚至超過礦石,而回收舊電子產品可以減輕開採礦物的壓力。

廢棄電氣電子設備論壇主任 Pascal Leroy:「智能手機中的黃金濃度,是類似體積礦石的1千倍。每種沒有回收的材料實際上都需要開採,如果想生產相同數量(電子)產品的話。」

廢棄電氣和電子設備論壇估計,每個歐洲家庭平均有六分之一的電子產品損壞或沒有使用。

數據安全、不清楚回收價值,以及缺乏方便的回收點,是回收的最大阻礙。

比利時廢料回收站主管文森特·奎杜斯:「送到我們公司這裡的一臺洗衣機,我們可以回收其中的98%,只有1%或2%灰塵和濕氣丟掉了,其餘的都可以回收。」

聯合國2020年發布報告稱,到2030年,全球電子垃圾將達到7400萬噸。而2019年,只回收了17%的電子垃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