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準備再入武漢調查 中共計劃操控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13日已經宣布,重啓對中共病毒的溯源調查,成立新的專家組進入武漢。世衛方面表示不排除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流出。

世衛流行病學家邁克爾•瑞安(Michael J. Ryan)(2021.10.13):「現在,這是我們最好的機會,也可能是最後的機會來了解病毒起源。」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第二批專家小組將有26人。

不過上一批調查組遇到的困難可能還會出現,當時中共派出的專家裹挾了專家組的全程行動,拒絕提供早期的原始數據,也拒絕檢查武漢市疫情初期的血液樣本。

美國哥大流行病學副教授 Maureen Miller(CNN):「血庫的樣本,絕對會包含重要線索。」

但現在中共宣稱將對這些血樣進行檢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中共衛建委官員透露,武漢市血液中心儲放的20萬個血液樣本,即將屆滿法律規定的兩年保存期,現在可以用來進行測試了。

言外之意,年初拒絕檢測是法律不允許。但專家表示這一說法不成立。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拿一部分樣品做核酸檢測的話,不至於把所有的血液樣本都用完,因為現在的檢查其實很靈敏的。還是中共要自己把控所有樣品的檢測,所以這個還是中共在操控整個的所謂的調查。」

CNN表示,專家組要求中共允許第三方專家參與或觀看整個實驗過程。

世衛新的團隊成員,包括病毒學、流行病學、動物健康,以及實驗室生物安全專家。

三位世衛高級官員,13日發文表示,不排除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可能,全球深受疫情重創,人們有權利了解病毒起源防止悲劇重演。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