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恐怖襲擊凶手確認 弓箭致7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挪威日前發生了弓箭襲擊事件,10月14日警方公布了嫌犯身分,並稱本次襲擊是恐怖襲擊

挪威警方14日確認,週三(13日)以弓箭射殺5人的嫌犯,是居住在挪威的37歲丹麥公民埃斯彭·安德森·布拉特恩。

此前,挪威警方曾因布拉特恩表現出激進化傾向,而與之有過接觸。但進入2021年以來,布拉特恩就再沒有過任何警方紀錄。

調查人員表示,布拉特恩已經皈依伊斯蘭教,發動弓箭襲擊是單獨作案,但看起來應是一次「恐怖行動」。

挪威安全局局長Hans Sverre Sjoevold:「毫無疑問,該行為本身似乎是一種可能的恐怖行為,但重要的是,調查仍在繼續,以使我們確定嫌犯的動機。」

週三下午6點半左右,布拉特恩手持弓箭,在距離挪威首都奧斯陸68公里的康斯伯格 市中心發動襲擊,造成5人死亡,2人受傷。死者年齡介於50-70歲之間,傷者中有一名警察。

週四(14日),康斯伯格降半旗,對遇襲的死者表示哀悼。

挪威安全部門在評估後表示,目前挪威不會提升恐怖威脅等級。

新唐人記者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