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洗腦 杭州中學成立馬院 河南中學迎毛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中共政治路線左轉,文革回潮跡象越來越明顯。繼「習近平思想」寫入中小學課本後,杭州出現了全國第一所由中學成立的馬克思學院。河南一所中學則高調樹立一座毛澤東雕像。

週二(10月12日),杭州第二中學官網宣布,該校已成立了所謂「馬克思主義學院」,由該中學的團委副書記兼學生處主任助理擔任院長,並宣稱將建立所謂「『為公』青苗班」,選擇對「習近平思想」有強烈認同的學生骨幹成為學員。

同一天,河南新鄉長垣市第一中學高調宣傳,當天在該校剛落成的憲保圖書館舉行了毛澤東雕像安座儀式,該校中層以上幹部和全體黨員全部出席。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李楯表示,包括清華、北大、人大等知名高校早已成立馬克思主義學院,該做法現今又推進中學,除了說明人文思想已被官方主導的政治洗腦所覆蓋之外,也反映「紅色思想」已成一些人升職加薪的利益密碼。

日本靜岡大學人類學教授楊海英則表示,事件見證中共當局正推動社會重返毛澤東時代,「從娃娃抓起」的洗腦工程,只能讓一代又一代學生變成沒有思考能力的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