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阿里薩山火蔓延迅速 當局緊急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週三(13日),加州消防單位對位在聖巴巴拉以西的阿里薩山火,緊急噴灑了阻燃劑,防止火勢繼續蔓延。來看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加州消防員趁著週三(10月13日)風勢較弱的空檔,針對南加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西北邊的阿里薩山火(Alisal Fire),緊急噴灑阻燃劑,以減緩火勢蔓延的速度。當局計劃在陣風回升之前,控制15%至20%的火勢。

報導指出,本來距離美國前總統里根的農場不到半英里的阿里薩山火,已經被約1,500名消防員組成的救災小組順利引開。

目前,消防單位也在盡力引導火勢,讓山火遠離拉斯弗洛雷斯峽谷(Los Flores Canyon)中,一個已經關閉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石油公司設施。

資料顯示,阿里薩山火於週一(11日),在聖巴巴拉西北約20英里處爆發,地處南加州人口稀少的地區。截稿前,過火面積已經增長至13,600英畝,並且只有5%的火勢受到控制。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