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機會?世衛重啟疫源調查 中共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提名26位專家,組成新疫情調查組。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週三(13日)表示,中共當局2019年對武漢居民抗體測試的數據,對了解病毒起源至關重要,希望再次到中國進行調查。

世衛首席緊急情況專家萊恩 (2021.10.13):「現在,這是我們最好的機會,也可能是我們最後的機會,來了解這種病毒的起源。」

世界衛生組織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新病原起源科學諮詢小組」SAGO,重啟COVID-19疫情起源調查,世衛首席緊急情況專家萊恩指出,這可能是了解疫情病毒起源的「最後機會」,該小組希望能再次前往中國進行調查。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 (2021.10.13):「我預計SAGO在討論下一步緊急措施時,為了瞭解當前大流行的起源,將建議在中國或其它地區進行進一步研究。我非常希望,我們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代表團前往中國或其它國家。」

中共駐日內瓦代表團大使陳旭,13日回應表示,已有國際團隊二次到中國調查,認為世衛沒有必要再次前往中國。

《華爾街日報》早前曾報導,受命調查疫情起源的世衛新團隊,不排除COVID-19病毒可能源自實驗室,不過,調查工作可能面臨來自中共的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