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 蔡英文蘇貞昌向罹難者致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台灣高雄城中城大樓,週四凌晨3點多起火。目前,有46人死亡,41人受傷,是台灣25年來,單一建築物火災中,死亡人數最多的事故。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向罹難者家屬致哀。火災原因還在調查中。

高雄城中城大樓暗夜惡火,經過長達13小時的馬拉松滅火和搶救,搜救進度終於告一段落,但高雄城中城大樓早已焦黑一片。

居民:「砰的一聲,然後就着火了。電線可能在外面…最近幾天,電力(線路)一直發出轟隆聲。」

截至傍晚,這場大火共造成41人受傷、46人死亡。

高雄市長陳其邁:「火災鑑定的部分,因為有涉及到說,跟檢察官配合的事項。我們不排除這個是,跟人為因素有關,所以詳細的整體狀況,還是要必須深入的調查才能夠釐清真相。」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凌晨2點44分,城中城大門路口出現一團小火花,大約10分鐘的時間,1樓就陷入火海,初步判定起火點就在一樓,不排除人為縱火。而大樓自1995年起列管沒有管委會,將追究消防安全設施有無不法。

另外,在市長陳其邁和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下,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緊急南下高雄,先後前往高醫、阮綜合醫院、高雄長庚探望傷者,要求相關單位讓傷害減到最低。

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情大火,我在第一時間趕來,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讓傷害減到最低,撫慰傷患,向救災人員致敬,並且請相關部會給高雄市政府大力協助善後。」

總統蔡英文下午也透過臉書表達關切,表示「對於這起嚴重事故,我們向罹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也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李金菊、黃亮戩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