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煤短缺 浙江限電再次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因近期電煤短缺,浙江省電力供需缺口持續擴大,10月8號起限電再次升級,部分企業收到開3停4或開4停3通知。

浙江省按照電力或電量缺口比例大小,把有序用電分為A至F六個等級,F為最高等級。浙江省從9月28號起啟動2021年B級有序用電方案,重點限制違規用能項目、高耗能高排放企業及其他重點監測工業企業等。部分要求自主安排停電具體時間,不得超過企業8月份用電量的1/3。10月8號起提升有序用電級別至C級,部分企業收到開3停4或開4停3通知。

浙江杭州企業員工劉先生:「現在全國各地都一樣,我們杭州臨平這邊現在也滿厲害的,都要受到影響,這政府規定的呀,就看你的用電量嘛,用電量是多大嘛,做的挺好的,肯定要限你的,低於50千瓦的話,那影響不大,手工印染呢是絕對不能做,只有偷偷摸摸的做。」

浙江紹興企業員工羅先生表示,紹興限電影響比較大的是紡織業,像印染重鎮柯橋區,限電最嚴格,他所在的工業園區以生產五金為主,還沒有限電。

紹興上虞區企業員工羅先生:「限電,因為有些紡織業,區域的話,它的用電量太大了。我這邊是上虞,沒有污染這種指標,我們這邊的話沒有紡織業,所以說沒有說限制電這一塊。」

大陸網友李先生表示,政府雙控政策,對高耗能企業限電限產,對A類企業,繳稅多的,沒限電,創新企業也可以申請用電。

大陸網友李先生:「其實電是有的,用電的話,國家電網是管控的,有的限電,有的不限電,限電是隨機的。限電嘛,好多就是買發電機的,你買個發電機還要買油,還要變電,發不來電,你還要變成多少伏,那個東西很難辦。」

自九月份以來,中國陸續有二十幾個省實行限電限產規定,很多工廠已被迫關門。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