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10月14日聽證 將評估香港人權現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美國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將於週四(10月14日),舉行有關香港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現況的聽證會。對此,憂懼國安法而赴美尋求庇護港人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提供更多移民渠道與工作機會。

週四下午2點,隸屬美國國會的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將針對「香港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狀況」(The State of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in Hong Kong)舉行聽證會。

人權委員會指出,目前中共不斷侵蝕香港的公民和政治權利。原本應根據《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以「一國兩制」維護香港機構,已變成了「一國一制」。

對於香港現況受到美國政府重視,因恐懼國安法而逃離香港的Wesley表示感激,並希望美國提供更多渠道,幫助港人來美。

海外港人 Wesley Ho:「提供更多移民選擇,我個人覺得,以前在香港就是香港人。現在就覺得,我們有這個價值觀、思想,我們去到哪,都是可以(像在)香港,寧願我們流離失所、四處走,我們都帶著這份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精神。」

他表示,香港難民不只是尋求美國的庇護,更與美國人民一樣,認同民主、自由,希望能為美國社會儘一份心力。

海外港人 Wesley Ho:「始終香港人都算是世界上比較優質的,努力,不怕加班,一個很好的勞動力。還有思想比較嚮往自由人權,很尊重對方、大家,對美國和香港人都是雙贏。」

週四的聽證會,將由證人討論香港公民和政治權利的惡化,如新聞自由受侵蝕、傳媒關閉,還有司法獨立性下降、反對派遭到噤聲和限制宗教信仰自由等議題。民眾將可通過網絡直播觀看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