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 紐約須承認醫護人員的疫苗宗教豁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一名聯邦法官週二(12日)裁定,紐約州必須承認醫護人員對該州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指令享有的宗教豁免

紐約衛生部於8月26日下令醫護人員在9月27日之前必須接種疫苗,該命令不允許傳統的宗教豁免。在9月28日後,數千名拒絕接種疫苗的紐約醫療保健工作者失去了工作。

紐約尤蒂卡(Utica)的美國地區法官赫德(David Hurd)10月12日對17名醫護人員給予了支持,他們以宗教理由反對紐約州對衛生工作者的疫苗指令,赫德批准了他們的請求,裁定該州的工作場所疫苗接種要求與醫療保健人員向其雇主尋求宗教豁免受聯邦保護的權利相衝突。

原告表示,他們持有真誠的宗教信仰,他們「不能同意接種······使用來自人工流產的胎兒細胞株進行測試、開發或生產的疫苗」。赫德的初步禁令意味著紐約雇主不可以拒絕醫護人員的宗教豁免請求。

與審理過類似有關疫苗強制規定案件的其他法官不同,赫德法官認為,公共利益存在於執行憲法和聯邦反歧視法中的保障,而不是更廣泛的公共健康。他寫道,挑戰起訴州政府的醫護人員有可能在其憲法訴求的基礎上取得成功。

法庭文件顯示,赫德還對紐約州衛生部進行了限制,稱其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涉授予COVID-19疫苗接種的宗教豁免,或干擾已獲批准的豁免生效」。

美國律師團體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的律師費拉拉(Christopher Ferrara)說:「法院正確地認識到,昨天處理COVID的『前線英雄』不能突然被當作攜帶疾病的惡棍,被州衛生局的命令踢到路邊。」

赫德的裁決提供了一個測試案例,因為疫苗指令的反對者正準備與拜登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進行鬥爭。現在,疫苗已經變得高度政治化,

紐約州長、民主黨人霍楚爾(Kathy Hochu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要對抗這一決定,並稱「作為州長的責任是保護本州的人民,而要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就能做到這一點」。

週一晚,德克薩斯州州長、共和黨人阿博特(Greg Abbott)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該命令禁止該州的「任何實體」,包括學校、私營企業和地方政府強制接種疫苗,如果人們因「個人良知」(例如宗教信仰)的原因而拒絕,則不得強迫他們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