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僑民慶雙十 讚歎中華民國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上週日(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第110屆國慶日。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今年突破疫情的影響,恢復往年的國慶升旗典禮,吸引大量民眾參加。來看報導。

中華民國萬歲!」

在去年受疫情影響被迫線上舉辦後,上週日(10月10日),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的「國慶日升旗典禮」,再度恢復舉行,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參加,祝賀中華民國110歲生日快樂。

南加電台主持人何紫瀅:「我也很高興中華民國現在110歲,還繼續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香港移民 David 張:「在國外,我們要看到中華民國,要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這是我們國父孫中山建立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支持他。」

看著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遍布全場,許多僑民不僅深受感動,更期許中華民國繼續守護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最近中共也在慶祝或者紀念辛亥革命,但是我在這裡要鄭告中共,辛亥革命當初孫中山先生領導的推翻滿清,他的目的是要建立一個自由民主制度的中華民國,不是威權專制政體。」

香港移民 David 張:「中共它現在所領導的政府,也不好,我們就是要自由民主,最主要就是自由民主。」

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也藉此機會,感謝世界各地僑胞的付出與貢獻。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你們的努力,代表著每一個台灣人的精神,你們就是我們最好的台灣隊。」

為了傳承國父孫中山的理念,今年國慶主題為「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週日當天,有近30個台灣社團遊行、升旗典禮,以及有三架介壽號飛機在10點10分,進行空中分列式演出等精彩節目。而多位民選官員、國會議員等也受邀出席,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楊陽、王姿懿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