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湖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劉建寬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五通報,湖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劉建寬,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多年來,大陸公民不斷實名舉報他:黑白通吃、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等。另外據《明慧網》報導,劉建寬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

通報沒有說明劉建寬嚴重違法的具體情況。

不過,早在2014年,時任湘潭副市長、公安局長的劉建寬,就被舉報在老家娄底涟源安平镇,建造豪華別墅,耗資數百萬人民幣。

劉建寬從1997年11月起,一直在湖南公安局、檢察院工作,曾任婁底地區冷水江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政委;2000年5月起,任婁底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2006年11月起,任永州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0年1月起,任湘潭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湘潭市副市長;2014年10月起,任湖南省檢察院政治部主任;2016年7月起,任湖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

另據《明慧網》報導,劉建寬在湘潭、永州、婁底公安局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呂松明、黃朵紅、扶先華等多人遭迫害負有責任。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