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揭中共脫貧造假 遭中共官員檢舉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近日,有外媒記者在貴州畢節市報導「脫貧攻堅」的消息時,遭到當地官員檢舉。這名中共官員因此獲當局表彰,相關的外媒記者卻遭到中共攻擊。

中共畢節市委宣傳部所屬的微信公眾號「畢節發布」9日發文指,當地多名官員因舉報涉及國安的重要線索而獲得表彰。

文中聲稱,今年一名官員舉報了所謂「境外反華媒體」持續進入畢節「非法採訪」當地脫貧攻堅領域的負面消息,並在境外「炒作」。這名官員事後受到中共國家安全部和貴州省國安廳的「精神表彰和物質獎勵」。

不過文中並未指出所謂「境外反華媒體」的名稱。目前已找不到這則原始貼文。

10月10日,上海官媒觀察者網發文稱,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在今年4月曾派遣華裔記者馮哲芸(Emily Feng)「探訪」畢節部分社區。文章聲稱這位華裔記者在報導中「斷章取義」地截取部分居民發言,「抹黑我國全國脫貧攻堅的成就」。

觀察者網還大篇幅攻擊馮哲芸。並點名《紐約時報》、美聯社(AP)、《華盛頓郵報》、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法新社,聲稱他們都發布過「抹黑中國國扶貧成就」的文章。

近年來,外媒在中國大陸的報導環境更加緊縮,一些採訪活動被指涉嫌危害國安。

今年官媒透露多起和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的案件中,就曾聲稱一名河北的大學生在「某西方新聞媒體」北京分社擔任實習記者時,「大量接受活動經費,介入炒作多起熱點敏感案件」。

曾報導新疆人權議題的英國廣播公司(BBC)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今年3月因遭受中共壓力,而改赴台灣。

近年來,中共當局提出7000萬貧困人口2020年全部脫貧的脫貧目標。地方當局不擇手段造假,去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今年2月25日,中共當局宣稱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聲稱創造了一個「人間奇蹟」。中共喉舌央視還證實了這一點。但遭到外界和民間質疑。

此前,據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報導,2019年2月21日,河南省商水縣譚莊鎮某村一名九旬老人在自己的小屋上吊自盡。據老人的鄰居透露,事發前一天,政府人員來到老人家,說國家扶貧政策要求老年人跟子女住在一起,並威脅:「這幾天上級要來檢查,你必須搬走。」

2019年3月6日半夜時分,河南省夏邑縣張集村的貧困戶被當地中共政府人員一家家叫醒。驚醒的村民們被告知上級領導第二天要來檢查,他們必須熟記「兩不愁、三保障」的相關規定,到時要說「好聽的」。為了避免出現問題,平時嘴快、比較「不聽話」的村民被用車拉到建築工地由專人看管,有的則被送到親戚家。

確保每家每戶知道「正確」答案之後,中共政府人員組織了預備檢查訓練。當被問及對扶貧政策是否滿意時,如實回答者就會受到處罰。

大陸民眾王女士對大紀元說,「不能相信共產黨的話,不能相信它說的任何事情。」

武漢市吳先生說,「中共搞的脫貧運動其實就是政績工程、數字脫貧。」

時評人譚笑飛曾撰文表示,中共「扶貧」的措施,主要是形式主義走過場、洗腦宣傳和數字造假,這是它最拿手的伎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