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網絡誹謗 澳洲擬針對社交巨頭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澳大利亞通訊部長週日(10月10日)表示,當局正在考慮針對社交媒體出台一系列措施,讓他們為發布在其平台上的誹謗性內容承擔起更多責任。

澳洲通訊部長佛萊契爾(Paul Fletcher)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採訪時說,長期以來,社交媒體都沒有對發布在其平台上的內容負責,也沒有被究責。

佛萊契爾表示,當局正在考慮,用戶在臉書和推特等社交平台發布誹謗性內容時,平台應承擔起哪些責任,負責到什麼程度。打擊那種認為在網絡上發帖可以免責的想法。

澳洲總理莫里森日前批評,社群媒體成了「懦夫的殿堂」,並警告稱,包括臉書在內的社交媒體平台應對匿名發布的誹謗性評論負責。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那些匿名在社交媒體上誹謗、騷擾、欺凌和發表誹謗言論的懦夫,他們需要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責。」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社交媒體已成為懦夫的宮殿,人們可以在那裡隨意進出, 不說他們是誰,毀掉人們的生活,對人們說出最骯髒和冒犯的話,卻不受懲罰,這不是自由國家該發生的事。」

莫里森在發表這些講話時,澳大利亞各州正在修改誹謗法。

社交媒體平台的誹謗言論問題,已經成了澳洲莫里森政府與美國科技巨頭之間的新戰場。

澳大利亞今年通過了法律,要求谷歌和臉書為新聞業付費。澳大利亞還制定了一項法律,如果社交媒體的平台上播放暴力圖像,可能會監禁他們的高管。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