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約經文處將辦理行動領務服務榮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為免大紐約地區年長榮民舟車勞頓,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延續多年作法,與中華民國旅美老兵自強同心會合作,訂本(110)年10月23日(週六)上午10時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地址:133-32 41 Rd. Flushing, NY 11355),受理「旅居海外長期居住就養榮民驗證聲明書」及「旅居海外長期居住就養榮民(註銷)報備聲明書」申請,歡迎榮民朋友多加利用此一服務。

經文處表示,每年12月是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受理海外榮民提繳就養驗證聲明書的期限。凡是曾經向國內榮民服務機構完成旅居海外長期居住就養報備手續的榮民,皆可向經文處申辦上述兩聲明書驗證,以便向國內安養單位請領就養金,不必親自返國辦理。

榮民可於上述時間攜帶:(一)有效中華民國護照正本並附影本乙份、(二)文件證明申請表、(三)「就養榮民驗證聲明書」或「(註銷)報備聲明書」、(四)最近個人生活照片乙張,到場辦理聲明書驗證,所需費用每份美金15元。

符合請領就養金之海外榮民倘無法於上述時間到場申辦,仍可本人親自或委託他人至經文處申辦,或郵寄辦理驗證,詳細說明及表格請至經文處網站(https://www.roc-taiwan.org/usnyc/index.html)→領務(護照、簽證、文書認證及各項表格下載) →文件證明→(旅居海外長期居住就養榮民驗證聲明書文件證明申請案應注意事項)下載。經文處將於驗證聲明書後轉報退輔會處理,以確保轄區內榮民朋友之權益。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