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放映原住民電影「太陽的孩子」慶雙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休士頓雙十國慶籌備會偕北一女校友會聯合主辦110年雙十國慶「寶島電影院」,放映原住民影片《太陽的孩子》,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休斯頓雙十國慶籌備會偕北一女校友會聯合主辦110年雙十國慶「寶島電影」。上週六下午7點,在休斯頓僑教中心大禮堂熱鬧登場,原計劃在戶外露天舉行,受天氣影響,臨時改到室內,現場還一些置社團的攤位。

貴賓拉響彩炮后,通過200吋大布幕播放電影。太陽的孩子,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位原住民的生活。太陽的孩子是2015年上映的台灣電影,演員都是原住民,影片曾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人獎。

電影散場之後,年輕觀眾接受記者訪問表示,電影中原住民為保護家園所做的努力讓人感動,拍攝場景臺灣東部真的好美。觀眾禹道慶帶孫子一起來看電影,平時孫子也和他說中文所以看得懂,他說移民美國後從未有機會看過這種大布幕電影,去年疫情不敢出門,今年有機會參加十分開心,讓他覺得好像回到自己年輕時代的臺灣,希望明年能繼續參加這樣的活動。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